xiaomajia008

合同到期没有续签合同,该不该提醒,还是装傻?

  •  
  •   xiaomajia008 · Jan 8, 2025 · 186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53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月初合同到期了,HR 提供了个申请单子让填写,单子上内容大概是合同续签的申请表,名字工号啥的。并且领导也签字同意合同续签。

    将纸质表格交给 HR 后,再也没找过我,这个月填表格的都没后续。

    按正常流程来说不是应该立马签纸质合同么?到今天为止我还没签任何续签合同,已经过了上份合同的截止日期了。。那我是不是装傻到后面可以申请仲裁了?


    PS:公司也不咋滴,没必要耗在这里。
    coderluan
        1
    coderluan  
       Jan 8, 2025
    虽然流程有问题,但是有了申请和批准,你这种情况一般不会被视为公司故意不签合同,而是双方默认续签,所以直接装傻要赔偿不太可能。

    但是楼主你可以主动表示要签纸质合同,如果公司一定期限内没给你,也就能证明默认续签不成立,就是公司不续签,此时你再去仲裁就能赢了。
    jiji9081
        2
    jiji9081  
       Jan 8, 2025
    劳动合同必须是书面的,可以是纸质也可以是电子的。
    申请表不算劳动合同,因为里面没有包括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也没有做到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各执一份。
    你现在就是处于没有劳动合同的状态,超过一个月你就可以要求赔偿 n+1+没有劳动合同时期的双倍工资。
    xavierchow
        3
    xavierchow  
       Jan 8, 2025
    只要有每个月的工资流水和社保缴纳记录,你的劳动关系认定就没有问题,签合同是公司的法定义务,如果公司一直不主动找你补签合同的话,你看以下法律条款,你总是不亏的。

    > 2.用工之日起超过 1 个月不满 1 年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处理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 1 个月不满 1 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的规定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的工资,并与劳动者补订书面劳动合同;劳动者不与用人单位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书面通知劳动者终止劳动关系,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支付经济补偿。
    > 3.用工之日起满 1 年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处理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 1 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自用工之日起满 1 个月的次日至满 1 年的前一日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的规定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的工资,并视为自用工之日起满 1 年的当日已经与劳动者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应当立即与劳动者补订书面劳动合同。
    zhuiyue132
        4
    zhuiyue132  
       Jan 9, 2025
    在未签合同合同的第十二个月的月末发起被迫离职,然后仲裁双倍工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65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7ms · UTC 12:31 · PVG 20:31 · LAX 05:31 · JFK 08:3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