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nullEDYT
V2EX  ›  程序员

现在 token 是不是和房租一样了 收入越高 花费越多,还是花费越多 收入越多

  •  
  •   nullEDYT · 18h 18m ago · 2305 views
    19 replies    2026-06-24 21:01:31 +08:00
    kuxuan
        1
    kuxuan  
       18h 11m ago
    更像是交税?
    nullEDYT
        2
    nullEDYT  
    OP
       18h 6m ago
    @kuxuan 有点像了,后面慢慢发展就会了
    shoaly
        3
    shoaly  
       17h 43m ago
    随着资源向 B 端倾斜, 后面大家都会用不起的
    winnerczwx
        4
    winnerczwx  
       17h 24m ago
    前提条件是业务方向正确 使用方法正确(不为了用 token 而用), 那应该是这个道理

    但随着业务规模扩大, ai 也有覆盖不了的场合, 还是需要人来处理, 所以也不会无限扩张
    ntdll
        5
    ntdll  
       16h 41m ago
    会存在显著的边际效应的,比如让现在的大模型去魔改大型项目,类似 AOSP 这样的,受限于上下文,那就顾前不顾后了。这个时候,加 AI 的预算并不能解决问题,还得靠人。
    HHHans
        6
    HHHans  
       15h 48m ago
    同等智能的 token 会越来越便宜,fable 级的模型感觉已经全方位碾压我了,失业潮近在眼前
    xiaomushen
        7
    xiaomushen  
       15h 43m ago
    如果 AI 泡沫破了,那么 token 会涨价 10 倍。。。
    xiaomushen
        8
    xiaomushen  
       15h 42m ago   ❤️ 1
    @HHHans 你能和 Fable 对标,说明还是技能要求很高的职位。相当部分程序员,minimax 就能取代。
    fanfou
        9
    fanfou  
       15h 29m ago
    我觉得靴子还没落地,当下大家都在用 AI 生产很多没什么商业价值的产品 Demo 。多数产品收入完全无法覆盖 Token 成本。Fable 模型能力上证明了有广泛前景,但 Token 成本过高也导致商业上无法落地。长远来看,即使 AI 在各行各业落地,Human in Loop 还是不可缺少的,即使拿编程来看也是如此。方向,思考,判断,决策,验收都离不开人。
    txhwind
        10
    txhwind  
       14h 6m ago
    更准确说,是新增了一种更加资本密集的生产技术。就好像 手工织布 vs. 织布机织布,创造了更多造机器的投资空间,当然机器的成本也会摊入产品成本中。
    aarones
        11
    aarones  
       13h 59m ago
    现在一个 200 美元套餐都给你畅玩了,生产力基本等于有 AI 前几个人的工作量。
    我觉得普通的主流模型有可能会降价,但是最先进的模型大概率会涨价,涨到 2000 美元也不是不可能。
    msg7086
        12
    msg7086  
       13h 53m ago
    @aarones 对,现在套餐价基本都是白菜价,Pro 20x 200 刀能跑出 14000 刀的 token 价值,而且已经可以干最重的一些活了。以后顶级 AI 模型目测只会疯狂涨价,而且 toC 也要逐渐往 toB 靠拢了,不可能这么轻易给 98% off 折扣了。
    之前用公司的 toB 套餐,一个月要烧掉公司 5 千刀,现在自己订 toC ,一个月就花小几百。
    7beloved
        13
    7beloved  
       13h 52m ago
    有钱的买正版,没钱的买盗版(中转)
    zhiwei3306
        14
    zhiwei3306  
       13h 46m ago
    之前在知乎看到一个写的很好的比喻
    为啥我感觉世界正在“2077”化? - 盲析人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75239173653954778/answer/2045648729357686564
    GuluMashimaro
        15
    GuluMashimaro  
       13h 33m ago
    不谈宏观,就我自己的变化来言,今年开始为 AI 大量付费了(相比之前扣扣搜搜),并且习以为常了。放在一两年前不敢想,当时还在白嫖
    cherrysalo
        16
    cherrysalo  
       13h 24m ago
    像手机上网流量吧
    nullEDYT
        17
    nullEDYT  
    OP
       12h 55m ago
    @msg7086 订阅现状的确是这样 也很难理解那些企业为啥直接 API 付费,还是说大模型厂商故意先订个高价 然后企业那边讨价还价
    msg7086
        18
    msg7086  
       12h 46m ago
    @nullEDYT 企业要合规,肯定得走正价啊,背后有多少折扣这个不好说,但肯定远远比订阅贵。
    订阅几乎可以算是厂家的福利了。
    limusi
        19
    limusi  
       7h 3m ago
    多多少少有点像.. 我用 4 个账号..还不够用, token 能回本就还好.
    后来开了个 team plan, 当二房东收租...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2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6ms · UTC 20:04 · PVG 04:04 · LAX 13:04 · JFK 16:0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