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kuxuan 18h 11m ago
更像是交税?
|
3
shoaly 17h 43m ago
随着资源向 B 端倾斜, 后面大家都会用不起的
|
4
winnerczwx 17h 24m ago
前提条件是业务方向正确 使用方法正确(不为了用 token 而用), 那应该是这个道理
但随着业务规模扩大, ai 也有覆盖不了的场合, 还是需要人来处理, 所以也不会无限扩张 |
5
ntdll 16h 41m ago
会存在显著的边际效应的,比如让现在的大模型去魔改大型项目,类似 AOSP 这样的,受限于上下文,那就顾前不顾后了。这个时候,加 AI 的预算并不能解决问题,还得靠人。
|
6
HHHans 15h 48m ago
同等智能的 token 会越来越便宜,fable 级的模型感觉已经全方位碾压我了,失业潮近在眼前
|
7
xiaomushen 15h 43m ago
如果 AI 泡沫破了,那么 token 会涨价 10 倍。。。
|
8
xiaomushen 15h 42m ago @HHHans 你能和 Fable 对标,说明还是技能要求很高的职位。相当部分程序员,minimax 就能取代。
|
9
fanfou 15h 29m ago
我觉得靴子还没落地,当下大家都在用 AI 生产很多没什么商业价值的产品 Demo 。多数产品收入完全无法覆盖 Token 成本。Fable 模型能力上证明了有广泛前景,但 Token 成本过高也导致商业上无法落地。长远来看,即使 AI 在各行各业落地,Human in Loop 还是不可缺少的,即使拿编程来看也是如此。方向,思考,判断,决策,验收都离不开人。
|
10
txhwind 14h 6m ago
更准确说,是新增了一种更加资本密集的生产技术。就好像 手工织布 vs. 织布机织布,创造了更多造机器的投资空间,当然机器的成本也会摊入产品成本中。
|
11
aarones 13h 59m ago
现在一个 200 美元套餐都给你畅玩了,生产力基本等于有 AI 前几个人的工作量。
我觉得普通的主流模型有可能会降价,但是最先进的模型大概率会涨价,涨到 2000 美元也不是不可能。 |
12
msg7086 13h 53m ago
@aarones 对,现在套餐价基本都是白菜价,Pro 20x 200 刀能跑出 14000 刀的 token 价值,而且已经可以干最重的一些活了。以后顶级 AI 模型目测只会疯狂涨价,而且 toC 也要逐渐往 toB 靠拢了,不可能这么轻易给 98% off 折扣了。
之前用公司的 toB 套餐,一个月要烧掉公司 5 千刀,现在自己订 toC ,一个月就花小几百。 |
13
7beloved 13h 52m ago
有钱的买正版,没钱的买盗版(中转)
|
14
zhiwei3306 13h 46m ago
之前在知乎看到一个写的很好的比喻
为啥我感觉世界正在“2077”化? - 盲析人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75239173653954778/answer/2045648729357686564 |
15
GuluMashimaro 13h 33m ago
|
16
cherrysalo 13h 24m ago
像手机上网流量吧
|
19
limusi 7h 3m ago
多多少少有点像.. 我用 4 个账号..还不够用, token 能回本就还好.
后来开了个 team plan, 当二房东收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