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usualcat

苹果 Mac 涨 20%,兄弟你真没办法了吗?

  •  
  •   unusualcat · 16h 8m ago · 3360 views
    曾经乔布斯说"我们一直在等更好的技术",现在库克说"我们从未见过零部件价格如此快速大幅的上涨"。那么哥们想问一句,兄弟,你这是真没办法还是在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6 月 25 日苹果宣布上调 Mac 、iPad 、家居设备和 Vision Pro 价格,Mac 及 iPad 多款产品调价幅度达 20%。

    苹果方面称,公司从未见过零部件价格如此快速、大幅的上涨,此前已尽力为消费者吸收成本上涨压力,但现在不得不提价。那么哥们咋说呢,理解,内存确实涨了,而且涨得挺猛。但是兄弟,你看看你自己财报,2026 年 Q2 净利润是多少来着? 246 亿美元?还是多少来着,哥们记不清了。反正就是一边赚着全球最高的毛利率,一边跟消费者说"没办法只能涨价"?

    再看看 iPhone 为什么不涨。苹果说 iPhone 用的是旧款内存,库存充足,所以成本压力小。哥们我就想问了,Mac 和 iPad 用的都是最新型号的内存?不可能吧,MacBook Air 还在用 8GB 内存呢,那玩意儿是 DDR4 还是 DDR5 来着?哦对,M2 版本的 Air 还在用 8GB 统一内存,那个成本能有多高?

    有句话咋说的,当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内存涨价这波潮水,苹果选择让消费者买单,接下来消费者会用钱包投票。哥们预测一波,这次涨价之后,苹果在中国的销量会掉一波,尤其是 Mac 和 iPad ,本来就不是刚需,现在还涨价,那不是把用户往华为小米那边推吗?

    再看看微软这边,也在涨价。Xbox 从 8 月 1 日起涨价,因为存储和内存成本上涨超过 2.5 倍。问题来了,微软敢涨价是因为 Xbox 本来就不怎么赚钱,靠游戏订阅和服务赚钱。那么苹果敢涨价是因为……品牌溢价还能撑几年?

    最后落回价格这个事。哥们给个建议,如果不急的话,等这波内存涨价过去再说。按照美光的财报说法,供需紧张持续到 2027 年以后,也就是说苹果这波涨价不是暂时的,是长期的。那么还不如现在买上一代的产品,或者看看别的品牌。

    哥们再说一句,苹果这次涨价,表面上是成本压力,实际上是测算过消费者承受能力的。那么作为消费者,用脚投票就是了。又不只是苹果一家做电脑和平板,不鸟他就是了

    结尾落回价格:哥们建议,能等就等,等 2027 年下半年新内存量产,或者现在就转向别的品牌,大家可千万别再惯着苹果这货了。
    36 replies    2026-06-28 02:58:49 +08:00
    bglucas
        1
    bglucas  
       14h 52m ago via iPhone
    从供需关系来讲,内存成本升高必然会导致供给曲线左移,新的供需平衡就是涨价+销量降低。苹果这种有市场定价权的就是提前猜新的平衡价格,就像你说的,消费者会用脚投票,苹果的定价也不一定就是最终平衡价格。最重要的还是等内存这波过去,以前苹果仗着自己体量压内存厂商价格,现在内存厂 AI 订单接不过来肯定要反吃一波,结论就是消费者尽量保护自己尽量不要去当韭菜
    zTonyski
        2
    zTonyski  
       14h 45m ago
    华为小米应该很快也会涨价,需要就买,现在也就涨 20%,未来说不定会更夸张
    kaneg
        3
    kaneg  
       14h 41m ago via iPhone
    该买的还是会买的。 苹果的东西本身就不便宜,买苹果的消费者对价格一般也不太敏感。
    nanoxx
        4
    nanoxx  
       13h 25m ago via iPhone
    $MU CEO, in effect:

    "For > decade $AAPL has been buying our chips for $5, gluing it inside a metal box, & selling it to consumers for $99 upgrades & laughing at our attempts to get $7.
    Now we're charging them $50 & they turned around & raised prices on their customers $250."
    Cherchez
        5
    Cherchez  
       12h 55m ago
    需要的话还是得买 macos ios 仅此一家也没啥别的办法
    而接下来两年大概率还得继续涨
    ershierdu
        6
    ershierdu  
       12h 32m ago via Android
    热门连续刷到两篇 AI 生成的文章,我以为这是 V2 新潮流,定睛一看是同一个人发的…
    chevalier
        7
    chevalier  
       12h 32m ago   ❤️ 1
    翻译一下 4L

    镁光 CEO ,实际上:
    “十多年来,$AAPL 一直以 5 美元的价格购买我们的芯片,将其粘在一个金属盒子里,然后以 99 美元的升级价格卖给消费者,同时嘲笑我们试图要价 7 美元。
    现在我们向他们收取 50 美元,他们转而向客户提高了 250 美元的价格。”
    mirtest
        8
    mirtest  
       12h 30m ago via Android
    叽里咕噜说什么呢 国产手机都开始第二轮涨价了 苹果还没开始涨手机就受不了了吗
    yc8332
        9
    yc8332  
       12h 21m ago
    你要不要看看自己在说什么。。材料上涨,如果不多企业能自己吸收肯定就吸收了,涨得多了肯定转嫁消费者,这个哪个行业都一样,国内手机厂商早就涨价了。。苹果利润率是今天才这么高吗?
    power100
        10
    power100  
       11h 57m ago
    @yc8332 是的,都不知道题主要表达什么,如果要抵制苹果,应该从它诞生的那天就开始,因为它的产品溢价一直非常高,难道之前买它的产品就不算被割韭菜了嘛。
    nanoxx
        11
    nanoxx  
       11h 41m ago via iPhone
    库克掌控下的苹果是把利润最大化而不是消费者体验放在首位的,就比如当年的 iPhone 6 ,如果内存和 6s 一样涨到 2G ,成本没高多少,但是消费者体验可以好不少,甚至可以多用几年。
    qxmqh
        12
    qxmqh  
       11h 36m ago
    给哥们整急眼了。
    letwewell
        13
    letwewell  
       11h 31m ago
    256g 加到 512g 需要 2000 块,还涨价是准备 3000 块吗
    nanoxx
        14
    nanoxx  
       11h 22m ago via iPhone   ❤️ 2
    库克给股东创造的价值是很高的,苹果股票比苹果产品更值得购买。从消费者角度看,库克是降低用户体验的罪魁祸首。举个例子,iPhone 系列一直存在的拍照会杀后台就是因为苹果不肯把内存搞宽裕一点,iPhone 17 Pro 的 12GB 内存仍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catch
        15
    catch  
       11h 4m ago
    apple 用户 又不缺这点钱,随便涨,永远一堆人买
    nanoxx
        16
    nanoxx  
       11h 3m ago via iPhone
    再吐槽一下:我宁愿加钱用更大的 RAM ,但是苹果不给 RAM 选配。如果苹果开放 RAM 选配的话,消费者会发现体验是被人为降低的。
    riscv
        17
    riscv  
       11h 1m ago via Android
    有 ai 了,系统还重要吗?
    Ley
        18
    Ley  
       11h 0m ago
    感觉楼主 AI 味挺重的…
    以及苹果确实还是流量大,明明这段时间各家都涨价,只有苹果涨价出圈了
    asuka02
        19
    asuka02  
       10h 47m ago
    你们也太看不起 apple 用户了,手机电脑一两万涨这点对于 apple 用户毛毛雨
    evan9527
        20
    evan9527  
       9h 48m ago
    苹果对这波涨价的反应已经算是够晚的了,你没去看看其他厂商吗?
    供应链上的任何一个环节涨价,本来就该是终端消费者买单的。
    0x0x
        21
    0x0x  
       9h 39m ago via Android
    这有啥好抵制的。苹果的利润率一直非常高,之前都是内存当金子卖,该买的还是继续买。windows 一样也要提价了,只能说这波存储都给 ai 了。消费电子都要被迫涨价,毕竟企业不可能自己消化。

    这波涨价拦掉的只是手里机器还能用,但是又手痒想要更新的,比如我 m2 准备换 m5 的,现在准备再战 2 年再说了。
    Pichai
        22
    Pichai  
       9h 39m ago
    @chevalier 5 美元才够卖 99 美元,差不多 20 倍的利润。50 美元采购卖 250 美元,5 倍的利润,但苹果实际赚 200 美刀,比 5 美元采购卖 99 赚的还多。
    IvanL120
        23
    IvanL120  
       8h 35m ago via iPhone
    @evan9527 是的,公司成立以来就是为了赚钱的,居然还指望公司会让利给消费者(或者上游厂家),也是离谱。需要就买,嫌贵不买就行了哇。
    maizero
        24
    maizero  
       7h 57m ago
    好像说得 PC 的配件没涨价似的……
    FlashEcho
        25
    FlashEcho  
       7h 18m ago
    是你只用苹果设备吧,其实其他厂家的 Windows 电脑早就涨价好好久了
    ACSOUV
        26
    ACSOUV  
       7h 5m ago
    普通消费者无非就是推迟购买/置换/降低配置而已,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和实际需求进行抉择
    除非是那些专门做数码生意的人才会那么关注敏感
    Chicagoake
        27
    Chicagoake  
       7h 0m ago
    兄弟你把发在社交媒体的帖子搬过来了吗? AI 味儿真挺重的。
    uses090
        28
    uses090  
       5h 47m ago
    满屏哥们兄弟给我看力竭了
    plmsuper8
        29
    plmsuper8  
       4h 56m ago
    别以为让 ai 去掉 ai 味,它就真没 ai 味了,哥们
    foxio2
        30
    foxio2  
       4h 48m ago via Android
    不影响苹果是我们大家尊敬的好公司。它已经扛了这么久了,去年买 Mac Studio 的时候它还没有涨。后来就是把 256G 的下架了。整个 618 其实也还是保持了这样一个大公司的风度。
    arischow
        31
    arischow  
       4h 47m ago via iPhone
    看起來 plausible 的文字也是 ai slop
    zuosiruan
        32
    zuosiruan  
       4h 45m ago
    @chevalier 哈哈 这才是商人,利润永远需要最大化
    foxio2
        33
    foxio2  
       4h 45m ago via Android
    @nanoxx 这话肯定是非常没有水准的。如果这是 CEO 说的,非常没有水准。只有美光自己才是致力于全球技术通胀的。苹果、台积电、英伟达一直致力于普惠技术,致力于长期的技术通缩。这不是算不出来
    Felldeadbird
        34
    Felldeadbird  
       2h 49m ago
    PC:谢谢楼主喷苹果。反正我涨价了也没人关注我。
    aru
        35
    aru  
       1h 57m ago
    不买立省 100%
    gigishy
        36
    gigishy  
       1h 1m ago via iPhone
    不在意价格,只在意苹果是否能给我我喜欢的产品。
    至少到现在为止,对于 Mac 、iPad 挺了这么久才涨价,相对于其它竞争厂家,我是对苹果表示敬意的。
    对于直到今天,iPhone 等都没涨价,无论苹果基于什么目的考量,光就这个事实,我继续觉得它是一家伟大的公司,而并不是仅仅追逐利润的公司。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1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4ms · UTC 19:59 · PVG 03:59 · LAX 12:59 · JFK 15: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