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乔布斯说"我们一直在等更好的技术",现在库克说"我们从未见过零部件价格如此快速大幅的上涨"。那么哥们想问一句,兄弟,你这是真没办法还是在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6 月 25 日苹果宣布上调 Mac 、iPad 、家居设备和 Vision Pro 价格,Mac 及 iPad 多款产品调价幅度达 20%。
苹果方面称,公司从未见过零部件价格如此快速、大幅的上涨,此前已尽力为消费者吸收成本上涨压力,但现在不得不提价。那么哥们咋说呢,理解,内存确实涨了,而且涨得挺猛。但是兄弟,你看看你自己财报,2026 年 Q2 净利润是多少来着? 246 亿美元?还是多少来着,哥们记不清了。反正就是一边赚着全球最高的毛利率,一边跟消费者说"没办法只能涨价"?
再看看 iPhone 为什么不涨。苹果说 iPhone 用的是旧款内存,库存充足,所以成本压力小。哥们我就想问了,Mac 和 iPad 用的都是最新型号的内存?不可能吧,MacBook Air 还在用 8GB 内存呢,那玩意儿是 DDR4 还是 DDR5 来着?哦对,M2 版本的 Air 还在用 8GB 统一内存,那个成本能有多高?
有句话咋说的,当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内存涨价这波潮水,苹果选择让消费者买单,接下来消费者会用钱包投票。哥们预测一波,这次涨价之后,苹果在中国的销量会掉一波,尤其是 Mac 和 iPad ,本来就不是刚需,现在还涨价,那不是把用户往华为小米那边推吗?
再看看微软这边,也在涨价。Xbox 从 8 月 1 日起涨价,因为存储和内存成本上涨超过 2.5 倍。问题来了,微软敢涨价是因为 Xbox 本来就不怎么赚钱,靠游戏订阅和服务赚钱。那么苹果敢涨价是因为……品牌溢价还能撑几年?
最后落回价格这个事。哥们给个建议,如果不急的话,等这波内存涨价过去再说。按照美光的财报说法,供需紧张持续到 2027 年以后,也就是说苹果这波涨价不是暂时的,是长期的。那么还不如现在买上一代的产品,或者看看别的品牌。
哥们再说一句,苹果这次涨价,表面上是成本压力,实际上是测算过消费者承受能力的。那么作为消费者,用脚投票就是了。又不只是苹果一家做电脑和平板,不鸟他就是了
结尾落回价格:哥们建议,能等就等,等 2027 年下半年新内存量产,或者现在就转向别的品牌,大家可千万别再惯着苹果这货了。
6 月 25 日苹果宣布上调 Mac 、iPad 、家居设备和 Vision Pro 价格,Mac 及 iPad 多款产品调价幅度达 20%。
苹果方面称,公司从未见过零部件价格如此快速、大幅的上涨,此前已尽力为消费者吸收成本上涨压力,但现在不得不提价。那么哥们咋说呢,理解,内存确实涨了,而且涨得挺猛。但是兄弟,你看看你自己财报,2026 年 Q2 净利润是多少来着? 246 亿美元?还是多少来着,哥们记不清了。反正就是一边赚着全球最高的毛利率,一边跟消费者说"没办法只能涨价"?
再看看 iPhone 为什么不涨。苹果说 iPhone 用的是旧款内存,库存充足,所以成本压力小。哥们我就想问了,Mac 和 iPad 用的都是最新型号的内存?不可能吧,MacBook Air 还在用 8GB 内存呢,那玩意儿是 DDR4 还是 DDR5 来着?哦对,M2 版本的 Air 还在用 8GB 统一内存,那个成本能有多高?
有句话咋说的,当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内存涨价这波潮水,苹果选择让消费者买单,接下来消费者会用钱包投票。哥们预测一波,这次涨价之后,苹果在中国的销量会掉一波,尤其是 Mac 和 iPad ,本来就不是刚需,现在还涨价,那不是把用户往华为小米那边推吗?
再看看微软这边,也在涨价。Xbox 从 8 月 1 日起涨价,因为存储和内存成本上涨超过 2.5 倍。问题来了,微软敢涨价是因为 Xbox 本来就不怎么赚钱,靠游戏订阅和服务赚钱。那么苹果敢涨价是因为……品牌溢价还能撑几年?
最后落回价格这个事。哥们给个建议,如果不急的话,等这波内存涨价过去再说。按照美光的财报说法,供需紧张持续到 2027 年以后,也就是说苹果这波涨价不是暂时的,是长期的。那么还不如现在买上一代的产品,或者看看别的品牌。
哥们再说一句,苹果这次涨价,表面上是成本压力,实际上是测算过消费者承受能力的。那么作为消费者,用脚投票就是了。又不只是苹果一家做电脑和平板,不鸟他就是了
结尾落回价格:哥们建议,能等就等,等 2027 年下半年新内存量产,或者现在就转向别的品牌,大家可千万别再惯着苹果这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