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工程 这个思想主要是几个知名的大模型团队成员同一时间提出来的
说白话就是,把开发分为 4 个阶段,
- 发现问题 ->
- 开辟几个 git worktree 并行解决开发防止同文件代码污染 ->
- 新开一个 agnent 做功能验证,防止 yes 幻觉 ->
- 把上下文内容和核心主旨通过 MCP 存到 linear 、notion 上。在下一次的发现问题中,从 MCP 对应的 issues ID / docs ID 回显上下文。
然后再开/loop 以此往复,直到 agent 发现不了新的问题。
这个工程实践真的能落地么?离开人类的监督范畴,很多没考虑到的边界问题,agent 能够帮忙兜底吗? 国内对应 linear 、notion 的,甚至可以是 github issues/wiki 、feishu CLI 、feishu MCP 以及语雀。尽量靠近团队生态,甚至在敏捷开发的团队里,都不需要把存储上行到这些第三方服务,而是直接在本地开一个 md 文件存储即可。
现在 agent 范式搞不出什么新东西了,本质都是围绕着提示词转悠,重复性地搞出不同的术语来表达同一件事。但这也只是我个人观点,水友们你们怎么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