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asuraa
V2EX  ›  程序员

发现了一个非常好用的语音输入法,叫 SayIt。

  •  
  •   asuraa · 10h 2m ago · 720 views

    非常羡慕用 MacBook 的朋友,他们有豆包输入法,而 Windows 上一直没有类似的。今天找了半天,发现一个叫 SayIt 的软件,非常好用。它可以配置豆包的 API ,再配合 Deepseek 来润色。我实际体验下来,比 Typeless 速度更快,准确率也很好。我不是这个软件的作者,只是今天用了一下,觉得非常好。

    这个软件用下来,语音识别唯一的问题就是中英文混合输入比较弱。比如“Typeless”经常搞错,但常用的英文大部分没问题。实际体验非常好。如果是 Windows 用户,想用语音输入法的话,可以试试这个。

    我用下来,目前是最好用的。而且它免费开源,开源协议是 AGPL ,自己配火山的豆包 API 很便宜,一块钱一个小时。语音输入其实能用很长时间,火山试用新程序还送两个小时,目前等于免费用。用下来非常不错,而且用了国内的 AI 服务,所以速度也非常快,准确率也很不错。

    目前看来,准确率比 Typeless 要稍微低一些,但速度很快。加上 Deepseek 的润色功能后,准确率会提升很多。我目前体验下来感觉很不错。

    https://github.com/crosswk/SayIt

    7 replies    2026-06-29 02:57:21 +08:00
    followadc
        1
    followadc  
       9h 55m ago
    你自己做得吧
    Chichele
        2
    Chichele  
       8h 50m ago via Android
    @followadc 哈哈睿智
    dwSun
        3
    dwSun  
       5h 32m ago
    微信输入法也可以语音输入,而且效果还不错。
    vfs
        4
    vfs  
       5h 17m ago
    "一块钱一个小时" 并不便宜。。。。
    asuraa
        5
    asuraa  
    OP
       4h 12m ago
    @followadc 这个真不是我做的,如果是我做的我会承认的。
    lozzow
        6
    lozzow  
       2h 3m ago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不用微信输入法自带的语音输入功能呢?我觉得它挺好用的,识别又快又准。
    hanguofu
        7
    hanguofu  
       30 mins ago
    谢谢推荐~ 请问 SayIt 支持哪些语言呢 ?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6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9ms · UTC 19:27 · PVG 03:27 · LAX 12:27 · JFK 15:2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