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yfee
V2EX  ›  问与答

大家觉得魅蓝怎么样? 有几个问题求教

  •  
  •   inyfee · Jan 4, 2015 · 568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192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听说能直接装google框架?
    2、魅蓝能否刷机?
    31 replies    2015-01-05 11:18:49 +08:00
    Mac
        1
    Mac  
       Jan 4, 2015
    我就不信这里有人拿到魅兰真机了
    Laobai
        2
    Laobai  
       Jan 4, 2015
    1能
    2能,但只能刷flyme
    emile
        3
    emile  
       Jan 4, 2015
    1、Flyme貌似一直都包含谷歌框架。MX2丢了大半年了,现在应该不会变化了吧。
    2、不开放bootldr,所以貌似不能刷其他的系统,智能其他系统来适配。
    walkingway
        4
    walkingway  
       Jan 4, 2015
    我同学前阵子拿到了啊,还一下买了好几台,周末路过魅族专卖店,发现店里mx4,mx4 pro,魅蓝都有货啊,想不通为啥要去网上抢。
    emile
        5
    emile  
       Jan 4, 2015
    @Mac 魅族手机系统都是一样的。不一定要拿到才能回答
    wy315700
        6
    wy315700  
       Jan 4, 2015
    @emile 新版本没有了,但是可以自己装。


    @walkingway 被小米惯的,习惯性忽视魅族一千家专卖店。
    kmvan
        7
    kmvan  
       Jan 4, 2015 via Android
    魅族?是那個賣安卓手機不能刷機的嗎?
    newbies
        8
    newbies  
       Jan 4, 2015
    实体店应该都有货的,建议亲手去试试 体验下
    zzutmebwd
        9
    zzutmebwd  
       Jan 4, 2015 via Android
    刷来刷去只能flyme
    新版flyme只能用谷歌框架安装器装 安装器好像是针对机型的 目前魅蓝没出 不清楚

    @newbies
    @wy315700
    @walkingway
    在实体店是捆绑耳机加钱卖的吧?反正我们这里是这样
    wy315700
        10
    wy315700  
       Jan 4, 2015
    @zzutmebwd


    不觉得刷机有什么好,一个系统应该是稳定用很久的,而不是天天耍来耍去。


    @kmvan
    zzutmebwd
        11
    zzutmebwd  
       Jan 4, 2015 via Android
    @wy315700
    好处就是: I can. Nexus党飘过~23333333

    @Mac
    拿到了 首发那天给室友抢了个 拿回来各种跑分 鄙视我一跑分就降频的Nexus 5 也是够了......
    wy315700
        12
    wy315700  
       Jan 4, 2015
    @zzutmebwd

    原谅双鱼座,比较纠结。
    前年弄了个S4,然后天天上网搜最佳固件,然后刷来刷去,到处刷,每个固件都有优缺点。然后弄得几乎不能自理。

    ,最后半年后送人了,感觉神清气爽,一口气上五楼都不累。
    zzutmebwd
        13
    zzutmebwd  
       Jan 4, 2015 via Android
    真机感受 对比手头Nexus 5:
    1 摄像头渣 1300万拼不过扶不起的Nexus5
    2 双卡爽 真有双卡需求可以入
    3 屏显一般 触感一般 整机轻 虽然秒红米无任何压力 不过千元机水平 不要要求太多
    4 手感可以 类比5c 稍差一点
    5 flyme没啥说的反正我不用
    6 联发科芯片组信不过 参考mx4蓝牙问题
    7 总体还是挺值的 不知道会不会以后出毛病 目前挺好 能接受品牌的话可入
    zzutmebwd
        14
    zzutmebwd  
       Jan 4, 2015 via Android
    @wy315700 哈哈 好吧 折腾党没法~
    dudukee
        15
    dudukee  
       Jan 4, 2015 via Android
    @wy315700 并不是,我们这边的魅族店,都是会有加价的套餐。

    昨天魅族公告,魅蓝线上999,线下不限制经销商。实体店大概能卖到1299(带套餐)。
    fiture
        16
    fiture  
       Jan 4, 2015 via iPhone
    可以安装Google框架,需要重启机器。

    刷机也可以。
    kmvan
        17
    kmvan  
       Jan 4, 2015 via Android
    @wy315700 不觉得刷机有什么好,一个系统应该是稳定用很久的,而不是天天耍来耍去。
    哦?前提是穩定吧。
    caixiexin
        18
    caixiexin  
       Jan 4, 2015
    昨天看新闻说,官方说线下商店卖魅蓝,而且允许线下商店给魅蓝涨价,这个要炸开锅了吧= =
    wy315700
        19
    wy315700  
       Jan 4, 2015
    @kmvan 2012元旦买的老MX,一直服役到现在,中间短暂换过S4,但是受不了天天刷机,又换回来了。

    比我晚买的S3 , MI 1S 等 都报废了 ,我的老MX一直健在。

    一直不贴膜不带套。
    说魅族丑烫拍照效果差我都没意见,但是质量和稳定性还是刚刚的。
    Mayo
        20
    Mayo  
       Jan 4, 2015 via iPad
    买不到买不到
    Mayo
        21
    Mayo  
       Jan 4, 2015 via iPad
    可以装框架,只能刷flyme,可以root
    leehon
        22
    leehon  
       Jan 4, 2015
    @wy315700
    事实上这次的魅蓝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贴吧里很多人反映屏幕和声音
    wy315700
        23
    wy315700  
       Jan 4, 2015
    @leehon

    魅蓝没用过,不评价。





    MX4到手一个月 没发现问题。
    inyfee
        24
    inyfee  
    OP
       Jan 4, 2015
    @leehon 果然我就是最担心质量问题啊~~~
    Dawned
        25
    Dawned  
       Jan 4, 2015 via Android
    魅族是没有菜单键的安卓……返回操作还要上划,其他机器点一下就行!

    另外Mx2.MX3 光感差的要命!魅蓝不清楚!
    billwang
        26
    billwang  
       Jan 4, 2015
    实体店要加价的,一样的东西有便宜的很少有人买贵的了。
    seki
        27
    seki  
       Jan 4, 2015
    在用

    Google 框架可以装,官方商店 有一个叫 Google Installer 的应用,可以装上,只不过不清楚原理,比如怎样让安装进去的 apk 包有权限什么的
    可用性目前还在体验,我拿到机器也没几天,不知为什么这几天的邮件来得也少了…… inbox 基本没推送


    不能刷机,连 root 都会破坏三包 = =
    seki
        28
    seki  
       Jan 4, 2015
    摄像头的确如 @zzutmebwd 所说,简直渣渣

    我这边的 home 键亮度不均,貌似是传统了

    ![](http://9baka.kagami.moe/P1020700.JPG)
    ibugeek
        29
    ibugeek  
       Jan 5, 2015
    @Dawned 后面的flyme系统引入了悬浮球,使用上基本没啥问题了。
    没有菜单键就是漂亮啊,就是为了这个买的。
    zzutmebwd
        30
    zzutmebwd  
       Jan 5, 2015 via Android
    @ibugeek 功能才是第一位的吧 Android 4.0以后本来就不应该有菜单键 只是用那么别扭的方式实现返回和多任务...... 真是够了......原生萝莉棒的多任务切换 那酸爽 原生虚拟按键保平安 ~\(≧▽≦)/~
    ibugeek
        31
    ibugeek  
       Jan 5, 2015
    @zzutmebwd 原生太高大上了,普通用户表示真心用不上啊,我们就做一个安安静静不折腾的美男子吧。(≧▽≦)我的需求实在是太low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9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1ms · UTC 04:06 · PVG 12:06 · LAX 21:06 · JFK 00:0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