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vtwoex
V2EX  ›  问与答

有谁知道在需要摇号的城市,大公司能买多少量车?

  •  
  •   forvtwoex · Dec 25, 2016 · 205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47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比如鹅厂,猪厂之类不差钱的公司,是不是想买就能买。目前好像小公司不达到一定条件是没有购车资格的。

    4 replies    2016-12-26 14:43:18 +08:00
    uuair
        1
    uuair  
       Dec 25, 2016   ❤️ 1
    纳税 5 万可以摇号,每 50 万可以增加一个,每年最多 8 个还是 9 个来着。如果公司多,都纳税,就可以按照这个标准来了。但是企业买车,计入固定资产,几年摊销又没了,对于互联网这种轻资产公司来说,购买汽车实在是不划算。。
    huluhulu
        2
    huluhulu  
       Dec 25, 2016   ❤️ 1
    一般公司不买车,主要都是租用外部的。大公司一般会少数保留几辆常用的,通常走外部包车。
    forvtwoex
        3
    forvtwoex  
    OP
       Dec 25, 2016
    @uuair 几年摊销又没了,是什么意思啊,难道买车不是为了用车吗?租车的话时间长了租金也可以买车了吧?
    shiny
        4
    shiny  
    PRO
       Dec 26, 2016 via iPhone
    @forvtwoex 折旧吧,灵活性还没租车好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25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6ms · UTC 17:21 · PVG 01:21 · LAX 10:21 · JFK 13: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