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ong

外卖套路多,平台赚几多?

  •  
  •   imdong · Dec 9, 2019 · 575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39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平时午餐总是下楼去吃的,最近天冷想试试点外卖。

    每次看了一拨,然后都放弃了,还是下楼吃了...

    发现外卖的套路太多了,定价及其虚高,几乎价格翻倍,

    再怎么凑满减也比不过 AI 智能提价优惠。

    设某菜品堂食价 18 元,

    外卖平台标价 28 元 + 配送费 4 元

    现有两种互斥优惠方案:

    1. 满 22 元减 12 元优惠券
    2. 店铺活动 5.8 折优惠

    开通外卖会员本单立减 3 元可与优惠同享。

    一波优惠走下来,不比堂食便宜...


    有一次大雨的深夜点了楼下的外卖并自己去拿,老板说你点外卖会贵很多。

    于是顺势和老板聊了一会,说平台的价格不是他们设的,他们上架以后平台自动加钱。

    所以,这些优惠和满减规则应该也是 AI 自动算出来的。

    那么,无论你怎么去算计满减等优惠,也比不过我们写的程序吧...


    (标价 = (上架价 * 2)) * 0.6 + 4 (-3) = 实价

    22 replies    2019-12-09 17:11:54 +08:00
    jdgui
        1
    jdgui  
       Dec 9, 2019
    外卖比堂食便宜才不正常把
    mwftts
        2
    mwftts  
       Dec 9, 2019 via Android
    @jdgui 哈哈,好像有道理,所以点外卖是因为花样多,方便,有的也相对不是很贵,这里不是说划算…
    tyzrj766
        3
    tyzrj766  
       Dec 9, 2019
    现在过了推广期开始割韭菜了,平台抽成多,商家也没有赚多少。
    octobersnow
        4
    octobersnow  
       Dec 9, 2019 via iPhone
    我们学校一般外卖比店里贵一元打包费。配送免费
    Building
        5
    Building  
       Dec 9, 2019 via iPhone
    反正我发现食其家外卖居然比店里便宜...
    AshoneA
        6
    AshoneA  
       Dec 9, 2019
    @Building 可能分量少了吧
    Leonard
        7
    Leonard  
       Dec 9, 2019
    我吃过不少外卖比堂食便宜的,不过这些外卖 App 上这些店家已经开始纷纷永久「休息中」了……
    ccoming
        8
    ccoming  
       Dec 9, 2019
    看店铺的运营方式吧。
    我几年前在广州珠江新城 CBD 上班,就被同事推荐中午到澳门街点外卖。一个鸡扒一个牛腩搭青菜才 13 块钱。不过只能自己去打包走,没有送餐没有堂食。
    因为人家主要靠其他业务挣钱,这个就随便做做,帮补而已。不会太花功夫在上面。
    NotNil1
        9
    NotNil1  
       Dec 9, 2019
    实付 20 元,商家实收 10 元。美团的外卖单上有写,下次订可以看一下。
    martinsu
        10
    martinsu  
       Dec 9, 2019 via iPhone
    我们这有个不错的店,堂食外卖价格一样。但外卖分量直接 1/3,你说可怕不可怕
    Light3
        11
    Light3  
       Dec 9, 2019
    有比堂食便宜的 最简单的就是绿茶
    jiuanzi
        12
    jiuanzi  
       Dec 9, 2019 via Android
    午饭,平时带干粮(三页饼 黑燕麦馒头)葡萄干 电饭锅蒸一下。再带点核桃 花生 水果。
    ByteRan
        13
    ByteRan  
       Dec 9, 2019
    凭什么外卖需要比堂食便宜???
    lhx2008
        14
    lhx2008  
       Dec 9, 2019 via Android
    外卖不占用桌子,场地就是个成本呀,不过很多无良商家直接减半,只能靠同行衬托了。
    wanwaneryide
        15
    wanwaneryide  
       Dec 9, 2019
    所以很多很熟了之后,都会直接加老板的微信下单,老板还少了平台手续费
    fancy111
        16
    fancy111  
       Dec 9, 2019
    平台抽成过高,商家不如自己做联盟,反正一个商户服务范围并不广。
    sheny
        17
    sheny  
       Dec 9, 2019
    平台上就一家店吗?还是每家都是 22-12 ?每家都是套你一个公式?举例一家并没有说服力。走平台薄利多销不亏就行。凭什么不能比堂吃便宜。“于是顺势和老板聊了一会,说平台的价格不是他们设的”,不是商家设难道是用户设?
    vinew
        18
    vinew  
       Dec 9, 2019 via iPhone
    之前一直点的同一家外卖 16,后来路过进去看了一下店里 9 块…🙄
    recall704
        19
    recall704  
       Dec 9, 2019
    和老板熟悉了,叫老板留个电话,不走中介,p2p
    satgi
        20
    satgi  
       Dec 9, 2019
    现在已经不敢点外卖了,常吃的几家,质量都已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分量,口味啥的)
    EEEcho
        21
    EEEcho  
       Dec 9, 2019
    是的,互斥真的难过,然后我们就去点没有折扣的菜菜,这样就不影响使用红包了!

    再有就是 HR 还给我们分享了个口令,可以每天去淘宝再领领红包之类的,也省的总去买 VIP 什么的:

    领饿了么红包点餐有收益 双 12 享免单福利(5NdsYBRh7kY)
    PriestTomb
        22
    PriestTomb  
       Dec 9, 2019
    点外卖大部分都是比店里的价格高,然后才能用所谓的满减和红包。。
    取巧一点,有些离得近的店其实可以用掉红包,然后自己选到店自取,省去了配送费,还比店里买的便宜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58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5ms · UTC 16:26 · PVG 00:26 · LAX 09:26 · JFK 12:2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