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小厂做了接近 2 年的 Java 后端,1 年多的 React 前端,前段时间跳槽到了福报厂当 webpack 工程师,说一下三个月的体验。
部门太多,不同的部门的体验完全不一样,我说的只是我的感受,不代表其他部门也是这样的。
流程更规范
代码提交有 CR,有自动化测试。发布讲究三板斧(灰度,监控,止血)。
项目更深度
做的是小程序 IDE,在外部真的很难接触到这么复杂的前端项目。虽然有开源的 VS Code,但是你只能生啃源码,没有人带你熟悉,给你小需求让你熟悉整个项目 /
基建更完善
所有内部工具都是自研的,没有网络问题,遇到问题可以找人修,不行还能自己 PR 。
部门太多,不同的部门的体验完全不一样,我说的只是我的感受,不代表其他部门也是这样的。
流程更规范
代码提交有 CR,有自动化测试。发布讲究三板斧(灰度,监控,止血)。
项目更深度
做的是小程序 IDE,在外部真的很难接触到这么复杂的前端项目。虽然有开源的 VS Code,但是你只能生啃源码,没有人带你熟悉,给你小需求让你熟悉整个项目 /
基建更完善
所有内部工具都是自研的,没有网络问题,遇到问题可以找人修,不行还能自己 P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