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ith
V2EX  ›  iPhone

企业微信有 Callkit 吗?怎样开启

  •  
  •   Joeith · May 22, 2021 · 19211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86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RT
    企业微信有 callkit 吗,是包含组件,但检测中国区域没有启用,还是根本就没包含?
    如果有组件的话,越狱后能启动吗
    Supplement 1  ·  May 24, 2021
    那啥,现在讨论都偏了。
    关于为什么不上 callkit 的讨论,没啥意义了。 因为是目前的即成事实。

    个人微信的 callkit 我搞定了,无非就是用国外手机号新注册一个罢了。

    但不知道企业微信怎么搞,首先都不确定本身包不包含 callkit 组件,如果是已经包含了,只是在功能层屏蔽了,那越狱之后应该能开启
    36 replies    2023-11-08 15:16:08 +08:00
    HeyVincent
        1
    HeyVincent  
       May 22, 2021
    1 、不管是什么版本,也不管是什么 app,只要是在国区发布就必须阉割 CallKit,这是工信部明文规定不允许使用的。
    2 、微信,用国外手机注册的微信号可以使用 CallKit 。
    3 、越狱可以开启 CallKit,但有封号风险。
    HeyVincent
        2
    HeyVincent  
       May 22, 2021
    @iSteven #1

    第 2 点漏了,应该是「国外手机号码」
    LMkillme
        3
    LMkillme  
       May 22, 2021
    @iSteven 这个所谓的工信部「阉割」,我一直没搞明白,到底是项目中集成了 CallKit.framework 上架国区就会被拒,还是在国内不启用 CallKit 相关功能就能过审,如果是国内不启用就行的话,那太容易蒙混过关了,只要过审了再把 CallKit 放出来就行了。
    LMkillme
        4
    LMkillme  
       May 22, 2021
    企业微信不清楚,但我之前逆向钉钉的时候,是看到了 CallKit 的存在的。如果集成了 CallKit,但是国内不让用,这种就能过审的话,那应该很多应用会支持 CallKit 的,苹果审核时遵守这条规则,过审了就放开让国区也支持 CallKit 的,但实际情况是,几乎很少见到这种情况,而且按工信部的尿性,更可能是直接让集成了 CallKit.framework 的国区应用不准上架,但这样的话,微信和钉钉是怎么上架的?我都怀疑是不是给开了后门(笑
    OiHan
        5
    OiHan  
       May 22, 2021
    @LMkillme 我现在用钉钉,一直有 callkit 。
    IMengXin
        6
    IMengXin  
       May 22, 2021
    @iSteven 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工信部只管苹果,好像安卓都可以吧
    moooookey
        7
    moooookey  
       May 22, 2021 via iPhone
    @LMkillme 这种事苹果和 APP 开发者都不会干,现在的风气,被逮住不是闹着玩的,
    据说封禁的原因主要是这个 callkit 会通过苹果服务器代理所有通话流量,意味着被封禁的 tg 啊啥的,也可能直接能接通语音通话了
    sky96111
        8
    sky96111  
       May 22, 2021 via Android
    @moooookey 流量全走苹果不太可能,这应该只是一个把第三方软件的接听和挂断接入到系统界面的 API 。感觉最有可能的推测还是影响到三大运营商的利益了。
    sky96111
        9
    sky96111  
       May 22, 2021 via Android
    @IMengXin 安卓是用悬浮窗实现的,界面不统一,而且不能从通讯录发起,效果不是一般的差…
    nbndco
        10
    nbndco  
       May 22, 2021
    @moooookey ......怎么会有这个逻辑……难道 tg 发中国版了

    就是国内 app 自己检测在国内就不用 callkit 而已。
    oreoiot
        11
    oreoiot  
       May 22, 2021 via iPhone
    @sky96111
    苹果推送服务器—iPhone 端接受通知—拉起微信在后台建立长链接—接听电话?
    苹果推送服务器—iPhone 端接受通知并建立链接,直接绕过微信?

    可能只有开发者才知道。
    mitong3269
        12
    mitong3269  
       May 22, 2021 via iPhone
    @iSteven 企业版无忧行可以
    HeyVincent
        13
    HeyVincent  
       May 22, 2021
    @LMkillme #3

    这种全球发行的 app,估计是只要能证明在中国大陆使用时能停止使用 CallKit 就可以通过审核的了吧,毕竟禁止使用 CallKit 并不是苹果自愿的,完全是为了满足国内相关政策,所以只要开发者能证明在中国大陆不会使用 CallKit 就可以了。(我猜的)
    GuuJiang
        14
    GuuJiang  
       May 22, 2021 via iPhone   ❤️ 3
    @moooookey 用不用 callkit 唯一的区别就是接听界面是应用内的还是系统的,通话流量都是自己实现,不存在苹果代理这种说法
    66450146
        15
    66450146  
       May 22, 2021
    @LMkillme 和苹果审核不同的是,如果故意绕过工信部审核的话,整个公司可能就没了……
    wowodavid
        16
    wowodavid  
       May 22, 2021 via Android
    @moooookey 揣着明白装糊涂呢?不就是 callkit 动了运营商语音服务的奶酪嘛
    chizuo
        17
    chizuo  
       May 22, 2021
    @wowodavid 钉钉在 ios 是有震动的。而且 callkit 得功能在安卓上都存在,只有苹果动了工信部的奶酪?还是说只有苹果用户喜欢打电话。。
    LMkillme
        18
    LMkillme  
       May 22, 2021
    @OiHan 钉钉是一直有的,但钉钉好像是按公司的性质来算的(外企?),有些公司打钉钉电话走的是 CallKit,有些又不是 CallKit 。
    LMkillme
        19
    LMkillme  
       May 22, 2021
    @iSteven 我之前想在项目中使用 VoIP,但苹果为了限制 VoIP 的滥用,把 PushKit 限制为只能用于 CallKit 。在调研过程中发现钉钉和微信是带了 CallKit 的,而且钉钉还通过一些很 trick 的方式,突破了苹果对于 VoIP 的限制。最终怕集成了 CallKit 导致审核问题,没把这个方案落地。「估计是只要能证明在中国大陆使用时能停止使用 CallKit 」这个想想就很难,怎么跟苹果沟通呢?按苹果审核人员的 XX 尿性,估计很难沟通,除了微信、钉钉这种体量的(苹果都能给微信修 bug 了...)
    LMkillme
        20
    LMkillme  
       May 22, 2021
    @66450146 有理...
    wellsc
        21
    wellsc  
       May 22, 2021 via iPhone
    @iSteven 钉钉不服
    YuiTH
        22
    YuiTH  
       May 22, 2021 via iPhone
    Teams 即使在中国大陆使用也有 CallKit,当然理论上 Teams 未在中国大陆上市
    talentr9
        23
    talentr9  
       May 22, 2021 via iPhone
    其实就是➕86 的限制 证明你不是 86 人就可以
    keleo030
        24
    keleo030  
       May 23, 2021 via iPhone
    越狱 callkit 未来有没有风险不知道,但目前我一直在用,已经好几年了,还没有被警告过。
    mxalbert1996
        25
    mxalbert1996  
       May 23, 2021 via Android   ❤️ 1
    @LMkillme 确实是只要不在中国使用 CallKit 功能(准确地说是 CallKit 的通话功能)就行。这没什么难沟通的,跟审核人员说清楚就行。我司之前也上架过一个只用 CallKit 来检测来电(因为之前的方法 CTCallCenter API 已被弃用)的应用,第一次被拒以后说清楚我们只用来电检测功能以后就通过了。
    andywiny
        26
    andywiny  
       May 23, 2021 via Android
    @YuiTH Microsoft Teams 吗? 安卓版好像并没有 Callkit 哦
    RuHe
        27
    RuHe  
       May 23, 2021
    @andywiny Callkit 特指 iOS 系统的功能。
    petercui
        28
    petercui  
       May 23, 2021
    @wowodavid 你才是没想明白的。首先,运营商就是工信部的孙子,没能耐影响工信部的决定;第二,你现在手机号都有套餐,套餐里几乎都有足够你每个月用的通话时间,不够用的只可能是流量;第三,工信部为什么不要求国内安卓厂商也屏蔽掉 callkit ?
    aero99
        29
    aero99  
       May 24, 2021
    那用外国手机号注册企业微信可以吗
    Joeith
        30
    Joeith  
    OP
       May 24, 2021
    那啥,现在讨论都偏了。
    关于为什么不上 callkit 的讨论,没啥意义了。 因为是目前的即成事实。

    个人微信的 callkit 我搞定了,无非就是用国外手机号新注册一个罢了。

    但不知道企业微信怎么搞,首先都不确定本身包不包含 callkit 组件,如果是已经包含了,只是在功能层屏蔽了,那越狱之后应该能开启
    ericwoflskin
        31
    ericwoflskin  
       May 25, 2021
    @petercui #28 第一:顺序反了,是工信部要罩着儿子们的生意。第二:通话时长仍然是套餐里的重要一项,影响套餐价格呢。第三:具体原因未知,大概是安卓有一众国内企业在做吧,iOS 就苹果一家,打压外企不一直是基本操作吗。
    petercui
        32
    petercui  
       May 25, 2021
    @ericwoflskin 话说打压外企就不用考虑三大运营商的感受了么?而且国内安卓的占有率比 iOS 大很多吧,所以这理由也太勉强了。工信部很多时候做的都是蜜汁操作,我个人感觉跟运营商关系应该不大,肯定是有更深层次的原因的,就跟 esim 一样。
    wowodavid
        33
    wowodavid  
       May 25, 2021 via Android
    @petercui 想多了,你先去看看联通、移动每年语音收入占比 10%以上,而且 voip 普及,语音业务边际成本极低,直接推高整体毛利率,你说不重要?另外,你要明白,ios 的 callkit 体验几乎能 100%替代语音服务,再结合微信全民应用的背景,枪打出头鸟懂吗?
    wchluxi
        34
    wchluxi  
       Jul 30, 2021
    我的企业微信竟然用上了 callkit,算是灰度测试吗?
    Joeith
        35
    Joeith  
    OP
       Jul 30, 2021
    @wchluxi 最近我也可以用上了。 感谢企业微信攻克了世界性难题?
    pmgh10
        36
    pmgh10  
       Nov 8, 2023
    @Joeith 你的企业微信还能用 callkit 吗,怎么实现啊?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9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1ms · UTC 09:24 · PVG 17:24 · LAX 02:24 · JFK 05:2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