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lby
V2EX  ›  问与答

一帮做盒子的人很low的来求一个 [电脑->电视] 的解决方案....

  •  
  •   soolby · Nov 22, 2013 · 440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60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事情是这样的,

    我们是做盒子的,经常会有各式各样的效果图要放到电视上演示

    1、PPT
    2、图片
    3、视频

    这些东西,最常用的是图片。

    我们有互联网电视 和各式各样的盒子。

    iMac/iPhone 用airplay 超级不稳定,而且适配不好(非全屏)

    尝试搜索一下各种云盘,电脑放到云盘里,电视/盒子自动下载,然后演示,但是没着到。

    求解决方案。
    Supplement 1  ·  Nov 23, 2013
    最后用了一个稍微还算完美的方式解决了。

    chrome cast
    20 replies    1970-01-01 08:00:00 +08:00
    MichaelYin
        1
    MichaelYin  
       Nov 22, 2013
    DLNA共享过去,然后盒子那边根据分辨率适当修正,就可以了,不过图片过大还要考虑传输和处理等问题。。
    soolby
        2
    soolby  
    OP
       Nov 22, 2013
    @MichaelYin 怎么共享? 我百度搜了教程,没看懂(原谅我的智商)
    soolby
        3
    soolby  
    OP
       Nov 22, 2013
    @MichaelYin 哦对了,我们有一台内网服务器,linux
    ccbikai
        4
    ccbikai  
    PRO
       Nov 22, 2013
    今天收到的天猫魔盒看介绍可以解决图片 视频问题
    MichaelYin
        5
    MichaelYin  
       Nov 22, 2013
    @soolby 我以前的公司做过类似的盒子产品,WIN7下是可以不用安装任何软件开启DLNA共享的,方法比较简单,网上直接有
    LINUX的话我估计你要安装相应的服务类程序,这个你要自己去找自己去试了,现在很多手机的APP播放器客户端都是有支持DLNA的,你在LAN下面开个WIFI,资源都是能共享的。你的服务器是否搭建成功你可以用手机的APP进行测试。
    DLNA主要是解决LAN下的资源共享问题,你其实可以把它理解成一个类似WEB服务器的东西,你的盒子从这个服务器上把东西取过来播放
    MichaelYin
        6
    MichaelYin  
       Nov 22, 2013
    你还可以了解下miracast协议,因为现在离职了,所以我了解的不多,但是貌似也是解决多屏共享问题的
    passluo
        7
    passluo  
       Nov 22, 2013
    可以 Samba 共享~
    0racleTink
        8
    0racleTink  
       Nov 22, 2013
    dlna是最简单的方法,linux服务器上装一个minidlna就可以了
    shierji
        9
    shierji  
       Nov 22, 2013
    我直接电脑 HDMI连的电视……楼主这个有什么不同么?
    underone
        10
    underone  
       Nov 22, 2013
    分别装个坚果云不行吗
    woodfish
        11
    woodfish  
       Nov 23, 2013
    互联网电视厂商们都有款叫做多屏互动的应用
    cloudbeyond
        12
    cloudbeyond  
       Nov 23, 2013
    dlna很好用啊, 我用的小米电视,小米盒和小米2, iPad mini, 都没有什么问题...
    xpostx
        13
    xpostx  
       Nov 23, 2013
    HDMI 直连过去 就好了 然后把电视做为第一显示器
    msg7086
        14
    msg7086  
       Nov 23, 2013
    DLNA的话,还是要播放器支持才行吧?比如我传PPT或者H.265的文件出去,盒子不一定能放的了吧
    est
        15
    est  
       Nov 23, 2013
    @msg7086 一般会发送端做编码。。。。还有混音、嵌入字幕什么的。
    msg7086
        16
    msg7086  
       Nov 23, 2013
    @est 对这方面一直不太了解。

    有什么方案可以把10bit的H.264,或者H.265,加上FLAC或者AAC,以及字幕,完美地扔进盒子里在电视上播放么?

    假设我有全千兆网络以及一台双核赛扬的Windows-based NAS。
    MichaelYin
        17
    MichaelYin  
       Nov 23, 2013
    @msg7086 一般这种场景主要有两个问题,一个是文件的共享,另外一个就是文件的解码了
    比如DLNA这样的协议是解决文件共享问题,但是文件的解码还是要在盒子上做,这一块也是比较复杂的,甚至会牵扯到有些技术是需要购买授权之类的东西

    怕麻烦可以对源视频文件进行转码转格式,类似工具网上很多,自己可以去找

    以前在公司我们是把电影转成自适应流媒体放在web服务器上,然后盒子链接去播放,手机,平板也可以看,苹果系列的也可以
    msg7086
        18
    msg7086  
       Nov 23, 2013
    @MichaelYin 就是为了质量才把文件转成10bit或者flac的,二压成8bit什么的再送电视机的话就本末倒置了。
    est
        19
    est  
       Nov 23, 2013
    @msg7086 有啊。。ffmpeg。avc什么的。都可以。
    msg7086
        20
    msg7086  
       Nov 23, 2013
    @est 不好意思能不能说的详细点……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97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9ms · UTC 02:49 · PVG 10:49 · LAX 19:49 · JFK 22:4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