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o123's recent timeline updates
credo123

credo123

V2EX member #562104, joined on 2021-11-17 17:08:04 +08:00
Today's activity rank 11976
credo123's recent replies
我觉得还行吧,我用的 kimi code 。思路你理清楚,让 kimi 去执行还是不错的。
19h 30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yujianwjj 程序员 大模型对新人程序员成长的影响
一方面校招面试,感觉他们面试展现出来的水平越来越强,至少比我当年强。
----》 背诵八股文呗。现在各种题目只要愿意背,面试是很有优势的。

另一方面,入职后,新员工在真实项目里面的水平很一般,对真实项目的理解能力、掌控力和生产环境问题排查能力很一般。
----》 我觉得 AI 对新人成长来说是非常大的干扰。不过 AI 已经成为程序员事实上的标配,这没招。很多东西太依赖于 AI ,没有自己深入的思考,没有踩坑,是成长的很慢的。

在模型能力越来越强的当下,老一辈程序员如何用新的方式去培养下一代程序员?
----》 尽可能的工程化吧。培养不培养的就别提了。
6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chaleaochexist 程序员 后端程序分层的问题
我这面是直接在 repository 层方法里处理了。缓存( redis/caffine )+DB ( JPA/mybatis )。repository 监控指标也底层改了下,监测到有 sql 执行才会记录指标。
开发人员多的情况下,一个 model 层对应的缓存处理只在 repository 层方便所有人通用。如果是在 service ,代码多起来很难看,很难通用。如果是 springCache 那种,注解散在各个 service 中,实际开发会很难受。
service 就处理业务,别让他参合 DB 层的东西了,不管是 DB 的缓存还是直接取 DB 的数据。
我也考虑过,再多一个缓存层,后来想来想去觉得没必要就没搞。
@Avedge intel 升了,感觉也还行啊,intel 最后一代系统了。
昨天晚上划了 105 装 windows ,为了玩星际 2.。。
我直接建了个 git 仓库,把前后端丢一起了。
如果不行,你就建个文件夹放一起也可以的。我是图省事
我用的 kimi ,还行。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1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ms · UTC 22:48 · PVG 06:48 · LAX 15:48 · JFK 18:4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