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dooono  ›  全部回复第 2 页 / 共 2 页
回复总数  28
1  2  
@MacTavish123
普通人在橄榄形社会结构中会活得更好一些,图钉形社会只有极少数的人能享受。
遇到这个话题,不得不提日本了。
90 年代日本泡沫破裂时才毕业的人,就是过得更难的,时代的一粒沙落在普通人头上了。
1 月 27 日
回复了 fuxinto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作为程序员,你们都使用什么笔记软件?
@rehoni
在自己的笔记中加入类似维基百科里一样的蓝色超链接,还是挺方便的。
一开始用不需要强求覆盖率,想起来就加一下。可以不用,不能没有。
1 月 26 日
回复了 fuxintong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作为程序员,你们都使用什么笔记软件?
Logseq
双链的 Page 维护个人本地化工作知识库,再用 Journal 和 TODO 标签维护每日任务
配合 OneDrive 同步整个文件夹,windows 和 mac 可以共享打开一个 graph
机遇和环境,留在上海太明智了,刚好搭上了经济腾飞的快车道
2025 年 11 月 21 日
回复了 laojuelv 创建的主题 投资 十年韭菜的顿悟:炒股的密码是“等待”
按段永平的理论,不投资价值,那投什么呢。
看过很多炒个股的理论,核心就是不懂的不要碰。
有知有行的理念:好资产,好价格,长期持有。
普通人买价格合适的 ETF ,长期持有,最终年化收益率收敛到经济上行的增量就已经不错了。
2025 年 10 月 11 日
回复了 northernsongy2 创建的主题 健身 健身 2025 年 7~ 9 月总结
@akafeng
就是 AI ,AI 的输出没有主语,而且喜欢使用 emoji 文字。最后的总结也不是个人会写给自己的话。
应该是作者平时有训练日志,喂给 AI 总结出来的。
@hahiru 对一楼的补充

[什么是博士?- 阮一峰翻译]( https://www.ruanyifeng.com/blog/2010/08/illustrated_guide_to_a_phd.html)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46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9ms · UTC 00:12 · PVG 08:12 · LAX 17:12 · JFK 20:1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