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fanjinzhongju952  ›  全部回复第 9 页 / 共 12 页
回复总数  227
1  2  3  4  5  6  7  8  9  10 ... 12  
额 像是看到了我曾经的影子 我也是大专仔 目前依然是个螺丝钉开发 第二家公司的时候 我也是这班 技术栈都一样 springboot+react 但其实我更杂一点 甚至连投标唱标都是我去的(虽然是围标必中的啦)还有项目验收文件啦 操作手册啦 软著啦啥的(当时一个月 10k 在上海) 其实只是小公司很常见的缩影 外面其实小公司都这样的 稍微和技术相关的都要包干 以下是我个人浅见:
1.项目经理最好先考证 PM 应该是必须的 其次是升个本(专科大概率不会让你挂项目经理职位的),最好有 MBI ,其次 Office Excel 熟练,Office Project 熟练,最好自己能有一个项目管理软件,不是禅道那种 [此条是我有个牛 B 领导从专科->MBI 一路拼进世纪互联成为区域经理的故事]
2.项目经理其实已经是管理岗了,如果公司环境不是特别稳定或者业务特别具有特殊性实际很容易陷入项目上线即失业的处境
PS:项目经理我不知道好不好干,但懂技术的项目经理确实是有优势的
2025 年 2 月 10 日
回复了 jasonju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tool2dx 感谢老哥的认真回答 我其实只是说个发泄的途径而已 哈哈哈哈哈 当然不会无脑到真的找人打架去啦
2025 年 2 月 10 日
回复了 jasonju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去捏脚 让师父给你找最痛的位置戳 看你能不能憋住不缩脚
我忘记从哪看到了 上头的时候就需要去打一架 要么床上打 要么拳头打
捏脚的疼痛也会释放压抑的情绪 有条件再刮个痧
2025 年 2 月 10 日
回复了 kandaakihito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回家吧,不要再纠结了。
很触动 我比楼主条件还差点 带专生
我对象在成都等我 我一直在想苟在上海是不是在躲结婚的责任
上海留不下 成都回去肯定是地狱难度 我不知道我在等什么 在上海一年存个 5-6w 到头了
很迷惘
2025 年 2 月 8 日
回复了 pdog18 创建的主题 电影 大家觉得最好的动画电影是哪一部?
还是 哆啦 A 梦
2025 年 2 月 8 日
回复了 pdog18 创建的主题 电影 大家觉得最好的动画电影是哪一部?
@hnbcinfo
魁拔 套路太老了 无知张无忌觉醒了原力秒天秒地秒空气的故事
2025 年 2 月 8 日
回复了 nan1mono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想了解下大家早餐一般花多少钱?
公司门口罗森 10 块的样子
2025 年 2 月 8 日
回复了 gzldc 创建的主题 随想 在 v 站上交易了几次 感觉太爽了
2025 年 2 月 7 日
回复了 21231sv 创建的主题 生活 是我小气了吗
很难见到 ATM 会思考 可惜思考的是自己吐的钱不够多 难绷
2025 年 2 月 5 日
回复了 RomanticNeverDie 创建的主题 发音 吃饭,你家乡怎么念~
@lananshaonian 我就在找这个回答 哈哈哈哈哈
2025 年 2 月 5 日
回复了 M48A1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每个小时或者每间隔十几分钟就想起她,是喜欢吗?
每每看到 回避型依恋人格 这种 XXXXXXXXXXX 打标签的 术语
我就会冒出一个想法 发春了(无病呻吟)
2025 年 1 月 21 日
回复了 Oxidation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虚线带人真是吃力不讨好
同意 9 楼的说法 之前我也是和楼主差不多的定位和处境 后面我跟我之前老大聊过(我的能力都是由我之前老大培养的)
我老大说 你实际上只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中间人 你领导给了你义务却没有赋予你相应的权力 后面我老大给了我这几点建议 希望对 OP 有用
1.如 9 楼老哥所说 在带人之前 必须由上级领导当面授权 给予组内区分(例如我实际情况就是给我安了一个小组长的内部职称 公司职级实际上都是一样)
2.
I.如果这个人值得你带(能给你工作带来方便,带来正向反馈),在给他部署工作之前,需要将需求拆解,可以到接口,到具体函数段,视需求复杂度调整,而这些东西,必须都得形成文档,这既是你额外工作努力的凭证,也是管理的一种方法(防止推诿甩锅)
II.如果这个人没有培养价值,那么你的职责实际上就是一个课代表的角色,把工作转发过去,每周统计他的开发进度(让他自己填写),最好是用群公共文档收集,领导也在的那种,你收集上报领导即可
3.你的评价能对他的绩效造成影响 实际上他的成果如果对你的绩效造成了影响 那么你的评价就应该得给他造成影响
实际上这其中最重要的还是对于需求的任务拆解,对此我深有体会
2025 年 1 月 21 日
回复了 omz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如果你是女生,愿意嫁给现在的自己吗?
交往可以 结婚算了
2025 年 1 月 21 日
回复了 omz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如果你是女生,愿意嫁给现在的自己吗?
@tongbufu 又在这里看到了你 哈哈哈哈哈
2025 年 1 月 21 日
回复了 dayanshenjun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结婚真的要门当户对吗,我该何去何从?
先享受爱情吧
2025 年 1 月 20 日
回复了 fanjinzhongju952 创建的主题 上海 外地人 注定没法留在上海 这种情况怎么破
@webfamer 这个可能是各个地方政策不一样 我们直接申请就过了
2025 年 1 月 20 日
回复了 fanjinzhongju952 创建的主题 上海 外地人 注定没法留在上海 这种情况怎么破
因为关注的人太多了 我也没法一一回复 在此感谢大家 很感谢大家都很认真地给了中肯的建议
1.关于后续工作计划
实在不知道说什么 我现在也没法做出决定 想着先攒点钱吧 重要的还是看机会 一线(北上广)如果能拿到 25 以上的 还是留在一线燃尽职业生命(对于游子来说 各个城市的切换 无非是一张车票) 四川也会继续找 找到合适的也打包回去
2.关于后续人生大事安排
婚姻随意而安 有也好 没有也一样过 父母 老家的资产实际上也已经足够他们过后半生 我定时打钱回去就好 我也做不了更多 陪伴他们 没法搞钱 我们这个家只会日益艰难
3.关于其他
感觉不列出第三点是有点不得劲
2025 年 1 月 17 日
回复了 fanjinzhongju952 创建的主题 上海 外地人 注定没法留在上海 这种情况怎么破
@williamjing
@Azmuuuu
感谢两位的建议 这样的路我实在不想让我的后代再走一次 苦难在我这终止就好了 不回仍为异乡客 回了也许工作就没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 1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3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1ms · UTC 02:21 · PVG 10:21 · LAX 19:21 · JFK 22:2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