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in
V2EX  ›  Claude

吓人 bug: Claude Code 疑似选中文本自动复制功能“污染”另一台电脑剪贴板(疑似跨设备泄露)

  •  
  •   Javin · 13h 49m ago · 1600 views

    最近在公司遇到一个比较诡异的问题,想确认是不是只有我遇到。

    同事在用 Claude Code (同一个局域网/公司网络环境),出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 我的电脑也装有 Claude Code 但是不常用; 同事在他的电脑上选中 Claude Code 里的内容(Claude Code 选中会自动复制) 结果我这边电脑的剪贴板里,直接出现了同样的内容 有时候我没有做任何复制操作,有时候我刚复制完,就变成同事的内容了; 不是远程桌面,也没有共享剪贴板软件(问了同事也没装) 不是每次都是、但也不是极小时间;

    19 replies    2026-06-28 01:16:19 +08:00
    Idealyouth
        1
    Idealyouth  
       13h 35m ago
    你设备的问题吧,mac 、iphone 、ipad 登陆同一个 apple id 剪切板都能同步过来
    hafuhafu
        2
    hafuhafu  
       13h 6m ago
    Windows 下也有通过 Microsoft 账户同步剪切板的功能,默认应该是开的。
    Javin
        3
    Javin  
    OP
       12h 40m ago
    @Idealyouth 同事的设备咋能登录过我的 apple Id,不可能的;
    Javin
        4
    Javin  
    OP
       12h 39m ago
    @hafuhafu 同事用的 mac book pro,我用的 air ;
    287854442
        5
    287854442  
       11h 30m ago via Android
    这个 bug 要是真的,确实挺恐怖,好奇是怎么发现和确认自己的剪切板变成同事的内容的?另外 公司有统一的 访问外网的方式,还是你跟同事各用自己的梯子?
    lucifer9
        6
    lucifer9  
       10h 46m ago via iPhone
    你们用的同一个 Claude 账号或者同一家中转+key ?
    bigdogbigpig
        7
    bigdogbigpig  
    PRO
       10h 45m ago
    为什么选中会自动复制?别的软件复制有这个问题吗
    kneo
        8
    kneo  
       10h 20m ago via Android
    先确认下是不是只有用 claude code 的时候才有这个问题。
    再确认是不是只有在同 wifi 下才有这个问题。
    dko
        9
    dko  
       9h 39m ago
    @Javin 去确认一下再回复,也没准他的账号在你的电脑上登录着
    v2gba
        10
    v2gba  
       9h 27m ago
    @bigdogbigpig cc 新更新了自己的 buffer 模式 体验非常好 其中自带大部分 terminal 软件的选中复制功能
    bigdogbigpig
        11
    bigdogbigpig  
    PRO
       5h 50m ago
    @v2gba 但是 mac 电脑的 terminal 都是要按键才复制呀,windows 的 cmd 比较喜欢搞这个
    Javin
        12
    Javin  
    OP
       4h 44m ago
    @287854442 复制完发现内容变了啊,看了剪贴板工具,发现了一段新的内容,当时很神奇,随口问了对面的同事,果然是他那边的文字;
    Javin
        13
    Javin  
    OP
       4h 43m ago
    @lucifer9 都是自己的,直接用的没有中转;
    Javin
        14
    Javin  
    OP
       4h 43m ago
    @dko 我自己的电脑哪能让别人登录
    Javin
        15
    Javin  
    OP
       4h 39m ago
    @bigdogbigpig mac 上 现在 cc 也是选中即复制
    yijiangchengming
        16
    yijiangchengming  
       4h 20m ago
    停止禁用下服务和程序看看行不行
    v2gba
        17
    v2gba  
       4h 2m ago
    @bigdogbigpig macOS 下
    iterm2 不需要
    新的 cc buffer 模式也不需要
    UnluckyNinja
        18
    UnluckyNinja  
       3h 20m ago
    PC/MAC 上的问题那就直接对进程抓包呗,复现后没有网络请求记录就不是 CC 的问题
    287854442
        19
    287854442  
       2h 43m ago via Android
    @Javin 你们公司电脑上有没有装那个那种监控软件之类的?搞不好是它们闹的,感觉 Claude Code 不至于,这点操守应该还是有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1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1ms · UTC 19:59 · PVG 03:59 · LAX 12:59 · JFK 15: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