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xiaohy's recent timeline updates
poxiaohy

poxiaohy

V2EX member #25781, joined on 2012-08-24 11:37:55 +08:00
Today's activity rank 5409
poxiaohy's recent replies
@aicong2021 体感 Kimi-2.7-code 对比 Kimi-2.6 提升不大,只能说稍微比 DeepSeek-v4-pro 强一丢丢
御三家贵的贵,封的封,反正公司不报销是用不起。
GLM 能买到优先 GLM ,我反正闲鱼帮抢都抢不到,github 也有脚本试过也没啥用。
Kimi 用官方 cli 或者 OpenCode ,199 套餐勉强能干点日常活,重构啥的效果还是太差,还是需要上 codex + GPT5.5 。但是目前申请了 6 倍速 3x 消耗额度不够烧了。
DeepSeek 用 OpenCode 免费或 go ,亦或者 api 用 flash 也足够便宜,简单问题用 flash 就是了。
MiMo 赠送额度用完就没用了,MiMo code 刚出也有免费的可以去试试。
MiniMax 不考虑,Qwen 3.7 Max 也是贵。

综上就是复杂问题还是优先御三家和 GLM ,简单问题或者前端问题 Kimi 你就当能识图的 DeepSeek 用着就行,上下文只有 256k ,注意多/compact 或者新开会话用。
上限肯定是提高了,AI 编码实现速度、效率都比绝大部分开发强。
下限不好说,可高可低。AI 可能不按需求设计,可能过度设计,可维护性和稳定性得看开发人员的使用水平。
May 22
Replied to a topic by Tilie 程序员 如何消除 vibe code 产生的技术债?
你这样想,如果你是技术 Leader 管着 N 个开发,你也不可能每个开发的逐行代码去 review 。
就像 Karpathy 说的,都 2026 了,Vibe Coding 思路要转变为 Agentic Engineering 。制定好开发规范,做好架构师和技术管理工作。
至于类似制动系统、转向控制、车门解锁等人命相关代码,还是需要人工 review ,甚至要单独拉出来开技术讨论会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0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3ms · UTC 22:34 · PVG 06:34 · LAX 15:34 · JFK 18: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