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zlucky's recent timeline updates
xyzlucky

xyzlucky

V2EX member #719134, joined on 2024-11-08 14:51:20 +08:00
Today's activity rank 3690
xyzlucky's recent replies
20h 26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kurisuezio 生活 买了房有点后悔,怎么调整心态?
@xyzlucky 抱着这种心态真的全都梭哈入场,90% 是亏麻了....不是让你赌那剩下的 10% 的意思
20h 27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kurisuezio 生活 买了房有点后悔,怎么调整心态?
根据各种奇奇怪怪的定律,现在觉得:把首付拿去投资岂不是赚翻了
20h 27m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kurisuezio 生活 买了房有点后悔,怎么调整心态?
不要美化在关键节点上任何没做出来的选择,当下的选择一定是最好的。
有房子就安心装修安心住。最次自己都有个房呢啊!
小红书和 v 站在这方面有什么区别啊...
性别对立对比起其他的矛盾对立,是最没必要挑起又最容易挑起的...
任何涉及到男女话题的是个人都能说两句,不论男女,都有各自的立场。那么挑起这个话题的人,不论男女都能获利
所以,小红书和 v 站在男女话题上到底有什么区别啊...
在小红书上挂丈夫的敢把帖子给丈夫看吗,同理,在 v 站上大曝光妻子的敢把帖子给妻子看吗。
b 站 up 主 村驴
跟着一步一步一步走,不要自己发挥,理论上大概率基本上 味道不会差的
写日记
12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SmallBlueZhao 生活 今天 35 + 1 岁啦
生日快乐。健康地活得久,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借楼问一下各位大神,家里可以放咖啡机的地方不算大,我也没怎么用过咖啡机,想买一台试试,百胜图 M3V 这款咖啡机 送的 703 磨豆机,怎么样
19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suckinbottle 职场话题 纯吐槽公司技术团队现状
我个人觉得,对于大变革发展的前提基础是:提出、发现也许可能产生飞跃性变革的人,只卷他自己;并且积极主动地寻找一同发起变革的同行人。马车汽车珍妮机什么都好,一定程度上是这样的。
简而言之,主观能动性这东西真的只能约束自己,不要强求他人。

放在今天,AI 已经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计算机行业,未来如何发展谁都不知道,程序员作为最早一批接触变化的人,要做的是积极拥抱变化、学习精进自己;然后寻找你的同路人一起推动变革。这个同路人可以是同行,可以是政策,可以是任何相关联的。

全公司摸鱼当然不是好事,也确实没有任何行业、任何人可以阻止技术进步。但是作为一个还要在普通社会和社交圈生活的人,是要遵循一定的客观发展规律的。不要砸其他人的饭碗,因为你要在这个环境里活下来。

我觉得 OP 的想法是好的,因为一定要自己多学习多实践啊。不过想要全公司或者团队推广去要拥抱 AI ,怎么也要有可行的、能让全公司流程跑通的方案,哪怕只是一个想法,然后自己先跑通一个闭环。这是可以一点一点往上进步的路径。说不定就成了呢。但不一定在这家公司。

毕竟现在大家也都知道是什么个烂环境。很多工作的事情真的做一做就完事了。很多公司是不具备可以改变环境、产生大价值潜力的,说白了我觉得很多公司的存在意义除了让老板有钱,也是制造更多就业机会。简单说就是人各有志。

做自己,在一个你觉得只能满足基础生活的环境,干一天拿一天钱,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然后去积极寻找、去判断自己能不能有机会找到同路人。
大部分人可能找不到,我自己也没找到,但是在正路上积极进步总是没错的,万一呢。
必胜客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2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3ms · UTC 22:54 · PVG 06:54 · LAX 15:54 · JFK 18:5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