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我爸过来我城市,拉我一起看房,当时还有女朋友,谈了快两年,想着可能也快结婚了,就买了套毛坯二手房,今年 1 月( 26 年)过户。结果就这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女朋友分手了。房子价格倒也还行,118 平,101.5 万。首付交了 41.5 (自己攒了 26 和爸妈借了 11 ,剩下和哥哥姐姐们借的),剩下公积金贷月供 2500 多,商贷 1400 多,对我来说压力不大。这半年有在学习投资,买了纳指的定投,看着收益率突然觉得,把首付拿去投资岂不是赚翻了?当然我也清楚我没啥金融方面的知识,这次能赚到不是我能力强,算是刚好赶上了。但还是会想要是没买房会怎么样,更何况女朋友也分了,更觉得买房没有意义。希望大佬们能指点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