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年从北京回了东北,薪资和以前的公积金差不多,落差极大,但是不能相隔两地,在很多人看来,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 Loser ,最近缓了过来,但确实在东北很无力,尤其是干 IT 的。有些难过吧!
前两年从北京回了东北,薪资和以前的公积金差不多,落差极大,但是不能相隔两地,在很多人看来,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 Loser ,最近缓了过来,但确实在东北很无力,尤其是干 IT 的。有些难过吧!
101
lsdvincent Oct 22, 2025
没必要非干 it 的啊
|
102
dddd1919 Oct 22, 2025
@frankilla #53 两者并没有关联,不管在北京怎么样,以身边若干东北同事同学的精力,离开又回到东北的即使干的还不错,也会被认为是外面 lose 了,按他们讲的,有能耐的才会出去混,老工业时代过去本地没啥值得混出来的了
|
103
penisulaS Oct 22, 2025
在北京通勤比较痛苦,其他的都差不多,吃个饭也不贵,买菜似乎比我老家还便宜
|
104
mykaii Oct 22, 2025
高工资是生活的小偷
|
105
TargaryenChen Oct 22, 2025
回东北能找到 it 岗位,你已经是大佬了
|
106
Felldeadbird Oct 22, 2025
心态问题,调整心态。在哪里都不卢瑟 er
|
107
ccfly Oct 22, 2025
是的!
|
108
EndlessMemory Oct 22, 2025
既想要北京的薪资又想要小城市的安逸?那我该说什么呢
|
109
kelololy Oct 22, 2025
@zhumengyang 我艹,咱俩一样,最爽的就是能买房和离家近,前端时间家人生病,直接回去了;
|
110
evan9527 Oct 22, 2025
都 2 年了还没缓过来呢?我也是深圳回老家待了 1 年,收入 1/3 都不到,又滚去深圳了。
|
111
sbboy Oct 22, 2025
我表妹在老家县城当老师,妹夫是县城公务员。我在南方打工,名义上我的收入比他们加一起还多,但是人家日子过的舒坦多了。
|
112
kneep Oct 22, 2025
工作压力呢?
|
113
haha1903 Oct 22, 2025
|
114
zhumengyang Oct 22, 2025
@kelololy 别说房子了(几十万打水漂求了) 建业的。其余都挺好
|
115
zhumengyang Oct 22, 2025
@sbboy 过个三五年 你再看看收入🐶
|
116
ICU Oct 22, 2025
沈阳也是东北的大城市了,你让回去其他东北小地方的,不更是 Loser 了🐶
|
117
LandCruiser Oct 22, 2025
loser 咋了,都有人在共和国里当皇帝了,全中国人都是 loser
|
119
julyclyde Oct 22, 2025
薪资和原来北京差不多
那你就好几倍于当地人了 |
121
kelololy Oct 22, 2025
@zhumengyang 起码自己住,有个家,不像在上海,租房就那么大,买东西也不敢买好的,凑合着用
|
122
ybby Oct 22, 2025
@shtzlwdmkf 我打算攒 150 个回去,不知道够不够,目前无房无车,没结婚,回去 ty 也是全靠自己
|
123
shtzlwdmkf Oct 22, 2025
@ybby #122 现在 ty 的房价不高,我同学在靠边一点的才 8K+,感觉全款房+一般点的车+备用金,用不了 150 ,当然了,你要是还得结婚啥的就另当别论了
|
124
xiexiping Oct 22, 2025
在南京混了几年也就攒了一百来个,按前几年的说法,再贷一点就能买一套了,但是现在反而又不想在这买了。现在的情况是回不去的老家,不想留的大城市,不够躺平的存款,不上不下
|
125
dddd1919 Oct 22, 2025
@frankilla #120 这么理解没问题,但也不是四海皆真理,比如湖北的朋友就说他们那边讲究一流出国二流一线三流外省四流在家,即使家里有产业也是鄙视链最底,东北亦如此,出来工作了家里人都不让回去嫌丢人
|
127
sparkinglemon Oct 22, 2025
在北京也没啥生活质量啊 😂 何必太在意别人怎么看,自己和自己的家人过得舒服最要紧。
今年十一回了东北感觉还是很亲切的,感觉饮食起居都比在北京舒服多了。 |
128
wtdd Oct 22, 2025
难过啥啊,该吃吃该喝喝,你这也不叫回东北,好歹也是东北老大沈阳,领先全国一个版本的存在
|
130
tiankongzhe Oct 23, 2025
自己不后悔,坚定想法。才能抵御外界的影响,环境的影响
|
131
ybby Oct 23, 2025
@shtzlwdmkf 所以感觉不够呀,你觉得回去之后还会干这行吗,还是转行
|
132
shtzlwdmkf Oct 24, 2025
@ybby #131 找个工作对我来说不难,难得是如果降薪三分之二左右但是工作量还不减少甚至更多的话,估计就要转行了
|
133
ybby Oct 24, 2025
@shtzlwdmkf 老哥 加个联系方式,我和你情况基本一样,想和你多交流一下~ 希望可以通过 我的方式:eTE1ODM1MTE2MzIx
|
134
gotio95 Oct 24, 2025
狼行千里吃肉,狗行千里吃屎,你的价值不是地域决定的,是你自己
|
135
techNoir Oct 24, 2025
薪资和以前差不多有啥落差的,回家挺好的
|
136
ybby Oct 27, 2025
@shtzlwdmkf 可以吗 哥们
|
137
tankark OP @fenddddddda 可以 tankark
|
138
fenddddddda Oct 27, 2025
@q648253885 #137 我的 w x 号是:eXUxMjI5NTEyNjk3 (你自己解下)
|
139
Hashtagoo Nov 7, 2025
礼貌问一下,OP 和你的网恋对象后来怎么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