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anzhang01

今年是咋了?

  •  
  •   Ethanzhang01 · Apr 12, 2023 via iPhone · 6176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172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想问下为什么今年为什么这么难?

    前端 5 年,技术也还可以,react 技术栈,找不到工作失业半年,简历投了几千份,要不没动静,要不已读不回,boss 都翻烂了,抱着手机睡觉,等着 boss 回复消息。房贷车贷压力大的不行,媳妇也失业,都是公司裁员,哎,简历上有外包经历,工作更难找了,怎么今年这么难啊,哎。

    到底是哪有问题???

    Supplement 1  ·  Apr 12, 2023
    Supplement 2  ·  Apr 12, 2023
    各位老板,有合适的机会只要在中国就行…
    Supplement 3  ·  Apr 12, 2023
    还有我不懂了,为什么外包经历会影响找工作?外包咋了?
    Supplement 4  ·  Apr 12, 2023
    v:19829242676
    email: [email protected]
    Supplement 5  ·  Apr 13, 2023
    补充一点:这些年在公司写的项目确实是没啥难点,也没啥亮点,在公司也会参与一些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我也在不断学习,平时除了上班睡觉,都会在掘金上学习,也想去挑战一些有意义有难度的项目,但是没有机会,大公司看简历上有外包基本都不会理你!
    Supplement 6  ·  Apr 13, 2023
    360 replies    2023-04-16 10:46:47 +08:00
    1  2  3  4  
    hjw45611
        301
    hjw45611  
       Apr 13, 2023
    为啥非要去大公司,中小厂接不住你要的薪资么?
    而且你既然一直在自我学习,那可以在简历中表现出来学习了哪些技能,现在看简历就是项目累积,毫无特色
    xiaochong2020
        302
    xiaochong2020  
       Apr 13, 2023
    boss 可以开个会员,豁然开朗
    QlanQ
        303
    QlanQ  
       Apr 13, 2023   ❤️ 1
    大佬们的世界我不懂,我一个朋友,去过好几个大厂,前几年在西安定居了,去年还是前年吧,找的工作 14*13 后端,php+golang 应该还是管理岗吧
    我是觉得西安这样的城市,前端 5 年拿不到这个薪资吧,特别是现在这个行情
    回复太多,我看到你好像说薪资定这个价,是因为有房贷车贷什么的
    但是招人的怎么会管你自己的生活成本呢?
    刚开始工作的人,都是愁工作经历,项目经历没有
    工作 5 年的人,应该愁的是,应该重点写哪个公司,哪个项目,而不是记流水账,突出一个项目的某几个重点,简历不要太长
    Ethanzhang01
        304
    Ethanzhang01  
    OP
       Apr 13, 2023 via iPhone
    @ruoxie 正在改简历
    Ethanzhang01
        305
    Ethanzhang01  
    OP
       Apr 13, 2023 via iPhone
    @QlanQ 好的,正在改
    zkncu9zjczw
        306
    zkncu9zjczw  
       Apr 13, 2023 via Android
    不要以为过去的“工作好找”是常态,现在才是常态。
    freak118
        307
    freak118  
       Apr 13, 2023
    @Ethanzhang01 改完简历可以再给大家发一下
    skyone123
        308
    skyone123  
       Apr 13, 2023
    我 python 后端,深圳也差不多 4 年多,妈的,boss 上都没有几个自研的招聘,要么就是挂着不回,基本 boss 和智联都是外包公司,去年玩了半年,最近开始找工作,找了 3 周+,这两天直接找个外包就进去了,也降薪了不少,真实肉眼可见的岗位减少,现在完全不管什么外包不外包的,先找个工作苟着,不过我好的地方是反正没房没车,压力不是很大,躺着
    desire99
        309
    desire99  
       Apr 13, 2023
    @zkncu9zjczw 很深层的一句话
    Yang0524
        310
    Yang0524  
       Apr 13, 2023
    我两年经验,挖个坑儿跳进去算了。
    ThinkPad93
        311
    ThinkPad93  
       Apr 13, 2023
    对方被加好友过于频繁,请稍后再试
    liulqiuyu
        312
    liulqiuyu  
       Apr 13, 2023
    没这么夸张吧 我司一直在招人,国企项目
    bigShrimp8577
        313
    bigShrimp8577  
       Apr 13, 2023
    @xwayway 你这建议不行啊,面试肯定是得线上面试,不说明,人家以为你在当地,要求到场面试呢
    maplelin
        314
    maplelin  
       Apr 13, 2023
    OP 一直在学习,然后不会 ts ? ts 这东西正常学一个月做两个小项目就上手了。我们这边的 5 年左右前端,基本有多语言开发能力,前后端都能干的都一把抓。

    PS:说点难听的话,OP 这水平在深圳跟同级的面试者( 18K )差的都有点多,本人认知上西安收入是深圳同水平打对折的情况。建议 OP 降薪找,不然我感觉就是去一线城市想平薪都很难。
    tangzui
        315
    tangzui  
       Apr 13, 2023
    @Ethanzhang01 卧槽 我感觉我拖后腿了 我也 17 年的 我在上海还不到 14
    lovedebug
        316
    lovedebug  
       Apr 13, 2023
    我说一下找不到大概率是开始卡学历,卡 211 985
    xwayway
        317
    xwayway  
       Apr 13, 2023 via iPhone
    @bigShrimp8577 所以才不写,他都开始找外地的了,说明是能过去面的。直接写个外地的可能面邀都没有
    ljsh093
        318
    ljsh093  
       Apr 13, 2023
    @richangfan #31 12k 真不低了吧
    xlx
        319
    xlx  
       Apr 13, 2023
    全面投递吧,哪要去哪
    ljsh093
        320
    ljsh093  
       Apr 13, 2023
    @wxdiy #94 1w 多每天多少单?应该比写代码累吧
    ljsh093
        321
    ljsh093  
       Apr 13, 2023
    @Ju22 #105 运营车辆好像也不太好搞吧?
    Ethanzhang01
        322
    Ethanzhang01  
    OP
       Apr 13, 2023 via iPhone
    @skyone123 挺好
    Ethanzhang01
        323
    Ethanzhang01  
    OP
       Apr 13, 2023 via iPhone
    @ThinkPad93 没几个人加我呀,或者一会您再试试
    Ethanzhang01
        324
    Ethanzhang01  
    OP
       Apr 13, 2023 via iPhone
    @tangzui 在上海不到 14…怎么生活
    Ethanzhang01
        325
    Ethanzhang01  
    OP
       Apr 13, 2023 via iPhone
    @xlx 就这么打算的
    amorphobia
        326
    amorphobia  
       Apr 13, 2023
    社招的简历可以不写学校的吗?(不敢跳槽所以没投过社招,是真不了解)
    Ethanzhang01
        327
    Ethanzhang01  
    OP
       Apr 13, 2023 via iPhone
    @maplelin 是呀,ts 是该准备准备了
    Ethanzhang01
        328
    Ethanzhang01  
    OP
       Apr 13, 2023 via iPhone
    @amorphobia 学校不是很好,就没写
    Eninsslei
        329
    Eninsslei  
       Apr 13, 2023
    问问 op 新更新的这个简历是放在哪的呀?有没有方法指导一下,感谢
    pzj4437
        330
    pzj4437  
       Apr 13, 2023
    https://www.sunp.eu.org/t/931959 有个西安的,建议联系看看,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Ethanzhang01
        331
    Ethanzhang01  
    OP
       Apr 13, 2023 via iPhone
    @Eninsslei 放到七牛云的呢,对象存储
    Ethanzhang01
        332
    Ethanzhang01  
    OP
       Apr 13, 2023 via iPhone
    @pzj4437 好的 感谢大佬
    cunzhang18
        333
    cunzhang18  
       Apr 13, 2023
    个人觉得自我评价写的有点多,大部分面试官根本就不关注这些
    cunzhang18
        334
    cunzhang18  
       Apr 13, 2023
    我也觉得自我评价写的有点多,大部分面试官根本就不关注这些
    Ethanzhang01
        335
    Ethanzhang01  
    OP
       Apr 13, 2023 via iPhone
    @cunzhang18 有大佬反应个人评价写的不行,我后来改的…
    Eninsslei
        336
    Eninsslei  
       Apr 13, 2023   ❤️ 1
    @Ethanzhang01 需要付费是不是呀?直接在七牛云上找对象存储,就可以实现吗?需不需要代码知识
    oIMOo
        337
    oIMOo  
       Apr 13, 2023   ❤️ 1
    从我的角度来说,求职的人如果对自己的简历都不负责,那我不指望他对工作负责。
    不负责指
    - 求职者对简历上无用的页眉、页脚熟视无睹……
    - 简历部分左对齐,部分双侧对齐
    - 对简历内容不予检查,比如多余的空格没有删除(“并辅助⽇常运营分析管理所 需”)
    Valid
        338
    Valid  
       Apr 13, 2023
    我个人觉得是对于企业而言更难,目前人员成本又高,除非是那种一个能顶很多个的,不然对于企业而言更倾向于找长期合作的外包来完成项目。目的是交付,技术栈目前真不是瓶颈。说白了企业还是想要找能干活的钱又少的。
    ryan4yin
        339
    ryan4yin  
       Apr 13, 2023
    #328 @Ethanzhang01 不能因为学校不好就不写吧? HR 这种套路估计都见得多了,学校都不写可能直接给你 pass 了
    zkncu9zjczw
        340
    zkncu9zjczw  
       Apr 13, 2023
    很喜欢最后一段话。
    ryan4yin
        341
    ryan4yin  
       Apr 13, 2023
    另外针对 OP 「我也在不断学习,平时除了上班睡觉,都会在掘金上学习」,但是你简历完全没体现这一点啊,你都学了些啥?如何证明你不断学了这么多年,有什么积累?
    ryan4yin
        342
    ryan4yin  
       Apr 13, 2023
    @zkncu9zjczw 但是这段话没啥意义,口水话谁不会写?
    uricc
        343
    uricc  
       Apr 13, 2023 via iPhone
    今年是真的难
    halk
        344
    halk  
       Apr 13, 2023
    @yejinmo +1
    坐标石家庄,薪资不比这个低
    年后一直没招到合适的前端,电话面试近百个,现场面试十几个
    yejinmo
        345
    yejinmo  
       Apr 13, 2023
    @halk #344
    感觉有能力的人宁愿在一线找不到工作也不愿意考虑二三线城市
    qvsdghsas
        346
    qvsdghsas  
       Apr 13, 2023
    学校不好你也得写啊 学校不写谁会给你面试机会,你不是写的本科吗
    nicocho
        347
    nicocho  
       Apr 13, 2023 via Android
    年纪 30 岁左右,稍微好点学校的研究生,然后大厂主程,我们筛选的时候归类为黄金档。
    carynux
        348
    carynux  
       Apr 13, 2023
    专业是文科吗,如果不是就写上,你都不写学校专业,很多公司直接 pass
    Ethanzhang01
        349
    Ethanzhang01  
    OP
       Apr 13, 2023 via iPhone
    @nicocho 说到底还是卡学历?
    Ethanzhang01
        350
    Ethanzhang01  
    OP
       Apr 13, 2023 via iPhone
    @carynux 真难…
    Ethanzhang01
        351
    Ethanzhang01  
    OP
       Apr 13, 2023 via iPhone
    @qvsdghsas 学校不太好
    Ethanzhang01
        352
    Ethanzhang01  
    OP
       Apr 13, 2023 via iPhone
    @oIMOo 收到
    Ethanzhang01
        353
    Ethanzhang01  
    OP
       Apr 13, 2023 via iPhone
    Yang0524
        354
    Yang0524  
       Apr 13, 2023
    请问下这个是什么简历模板?
    Ethanzhang01
        355
    Ethanzhang01  
    OP
       Apr 13, 2023 via iPhone
    @Yang0524 自己用 html 写的,然后导出的 pdf
    polobug
        356
    polobug  
       Apr 14, 2023
    @Ethanzhang01 你在说啥呢,twitter 7500 人裁到 1500 呢。更何况你水平也达不到 twitter 门口。。
    gggyyybbb
        357
    gggyyybbb  
       Apr 14, 2023
    这个简历不像是五年经验的,更像是应届生。找不到工作正常,建议把时间多用在修改简历上。
    PushStone
        358
    PushStone  
       Apr 15, 2023
    @ohmyzsh 老哥开个帖子吗?
    comsweetcs
        359
    comsweetcs  
       Apr 15, 2023
    楼主要么做好长期失业准备,要么选择去外包。我已经失业半年了,不过简历一份没投过。
    diagnostics
        360
    diagnostics  
       Apr 16, 2023
    不是前端,但简历可以优化下:

    1. 不理解项目经历前面为什么有一个 “-”,你字体加粗,字体大小已经做到了大标题的能力。前端应该是强视觉相关的工作,作为前端简历,竟然有这种视觉问题,我如果是招聘者,我看到简历就 pass 你了
    2. 个人优势和个人技能冗余了,要么个人优势用一句话概括,专业技能写每个技术写掌握程度。要么直接写技术掌握程度,不用介绍个人(放在面试讲就好了)
    3. 专业名词的大小写、空格严谨点
    4. 作为 5 年的经验,反过来作为招聘者,想要 5 年的人有什么经验,一般是至少需要独当一面的能力,有其他要求的甚至需要一些领导团队的能力(未来)这一点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企业招你进来也要培养),这一点没有在简历上体现
    1  2  3  4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7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57ms · UTC 18:15 · PVG 02:15 · LAX 11:15 · JFK 14:1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